Contact us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汇贤大厦D座10层
  • psych@ruc.edu.cn
  • 010-82509716

学生事务

心理知识走进敬老院

Next Prev 发布时间:2016-02-26  浏览次数:1

11月14日,我系2013级心理硕士班在邢采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银铃老年公寓,将老年心理学领域的新知识带给公寓老人。

目前,中国的人口老龄化迅速发展,如何提高广大老年人的物质水平的同时,提高心理健康逐步成为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而老年心理学作为探寻老年人心理机制的学科,在探寻老化的心理机制的同时,也将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作为重要的课题。本次活动旨在将老年心理学新近研究进展带给银铃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促进公寓老人的心理健康。在活动之前,同学们认真准备了海报和展板。

当天上午9点,同学们在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银铃老年公寓,在公寓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老年公寓的活动室、阅览室、手工区等。9:30在负责人的帮助下,布置活动场地,并与提前到达会场的老人聊天,气氛和谐融洽。10点心理知识宣讲会正式开始,同学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教授给爷爷奶奶们,最终在欢声笑语宣讲会结束。宣讲会之后,老年人自由地向心理系的同学老师提问,老师同学热心解答爷爷奶奶的疑难问题。

前期准备工作让同学们增进了对心理学的热爱,而这个活动也将心理学的知识带给了敬老院的老人们,促进老人们的心理健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