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系开展访企托岗就业专项行动 走访国科心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大学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推动院系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学生培养和就业,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金霞副书记、理学院心理学系温晓通副主任和教师代表董妍教授于2022年4月13日走访了国科心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领导黄峥女士、顾问张莉研究员等就学生就业、用人单位需求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座谈并参观了公司。


      国科心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试点企业,获国家AAA级企业信用评级资质认证。致力于以科技为驱动力的创新型智慧心理服务,聚焦心理健康领域智慧科技的研发与应用,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生物识别等先进技术赋能心理健康行业。

微信图片_20220414143536.jpg

      在座谈会中,黄峥女士首先对公司的整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理学院金霞副书记对院系学生就业情况、就业需求和就业思想等做了介绍。温晓通副主任阐述了学校人才培养、用人单位和学生工作三者沟通在促进学生就业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人才中的必要性,并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问题向用人单位征求建议,黄峥女士和张莉顾问给于了积极回应并详细阐述了用人单位对心理学人才培养的期望、要求,并就优化培养环节,提高实践比重等给出了有益的建议。双方就互通就业和实习实践信息,促进学生实践和就业达成了共识,将共同努力促进理学院心理学系学生在心理学相关高新企业的实习就业。

微信图片_202204141435361.jpg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汇贤大厦D座10层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9716

邮箱:psych@ruc.edu.cn(心理学系)

          jyxldw@163.com(教育学院和心理学系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