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汇贤大厦D座10层
  • psych@ruc.edu.cn
  • 010-82509716

专业学位硕士

  /   首页/   专业学位硕士

心理学是二十一世纪的朝阳学科。从高深知识的角度,心理学作为交叉学科,对于探索人类意识、思维脑功能等科学问题提供重要的理论视角和研究证据从服务社会的角度,心理学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未来世界的人工智能、身心健康等国计民生重要领域。在这个快速变革的数据时代,与心理学相关的行业也正在迅猛发展。

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全称为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良好心理学基础知识,具有将心理学理论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政府及企事业相关岗位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心理学专门人才。中国人民大学MAP招生面向社会发展的各个行业和领域,主要培养方向为组织与健康促进、大数据心理学、公共管理心理学重点打造人力资源管理、数据挖掘及分析、公共管理等交叉学科相关领域的行业精英与标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