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汇贤大厦D座10层
  • psych@ruc.edu.cn
  • 010-82509716

班级活动

青春洋溢 扬帆远航

Next Prev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64

青春洋溢 扬帆远航

 

人民大学心理学系高级课程研修班2018年夏季拓展活动

 

2018年6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高级课程研修班学员在班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怀柔百泉山风景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班级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通过拓展活动中的互动与学员之间的协作,增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提升班级凝聚力。

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在教官热情洋溢、充满感召力的发言中拉开了序幕。

拓展活动第一项为“破冰分组”,本次拓展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来进行互动和比拼,参加活动的所有学员,按照要求站成4排,为彼此捏捏肩、揉揉头,体验沟通的感觉。

 1.jpg

接下来,同学们被随机分成4个不同小组,通过小组内的热烈讨论分别选出了自己队伍的队长、队秘和旗手。

在队长的带领下,所有队员积极参与,为自己的小分队画队旗、列队形、喊口号,并为自己的小分队起了一个响亮的队名,他们分别是:

 2.jpg

人狠话不多的 (小猪佩奇队) “社会人儿”队

3.jpg

宇宙超级无敌最甜的“蜜桃”队

4.jpg

跑的最快不掉队的“绿皮火车”队

5.jpg

从山的那边海的那边远途而来的“蓝精灵”队

6.jpg

列队完毕,大家挥舞着队旗,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征程!


上午的拓展活动为“最强战队”项目,活动规则为通过定制智慧问答、超能拍摄、动感影音三种不同的任务形式,锻炼队员的分析和合作能力,  增强队员的时间紧迫感。 在“最强战队”活动中,各组学员集思广益,完成了一个个突破自我的任务,也留下了一路上的欢声笑语。

7.jpg7.png8.jpg9.jpg10.jpg


下午的活动为“快速破译”项目,30张带有数字信息的图片分别代表了1-30的数字,这些信息来自天文、地理、美术、哲学、风俗、典故等等抽象的密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破译这些数字信息并排序,极大的考验了团队内部的沟通力,考验大家智力的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想象力”

11.jpg

最后的项目为“杯子舞”,同学们通过理性的、高效的、有序的配合,将各自的杯子翻、扣、传、击掌,用最简单的道具奏出最美篇章,学员在互相参与配合中彼此更加协调与了解,共同感受团队配合带来的震撼,收获了欢乐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12.jpg

一天的拓展活动接近尾声,四个小组通过一天的比拼与较量,在不分伯仲间,相爱相杀,收获了成功的喜悦,竞争的乐趣,更多的还是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互动与合作,让学员们收获了更多的朋友。

13.jpg

落后的队伍坦诚大度——纷纷表示“佩服佩服”

14.jpg

领先的队伍一脸“温恭自虚”——“承让承让”


活动是短暂的,但我们每位学员的收获满满, 嬉笑中增加的同学情是那么真诚,让我们倍感珍惜。专业的拓展训练唤醒了我们久违的集体精神,增强了每个学员的责任感。班级体的团队荣誉成为了我们的一致目标,此次拓展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达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最后预祝大家快乐的学习,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让青春无怨无悔!

15.jpg


BACK